CFSC Banner d
CFSC Banner d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YouTube Banner 2450
CFSC Banner 2450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
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

長者社區照顧
服務券計劃

服務介紹

社會福利署(社署)推行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,以「錢跟人走」及「能者多付」的模式提供社區服務,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,使用社區照顧服務券(社區券)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,支援他們家居安老。

參加資格

在「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」下獲評定為適合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,並正在「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」(中央輪候冊)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均可申請。社署會向在中央輪候冊新登記的合資格長者發邀請信。

服務對象

持有社區照顧服務券的長者

申請方法

智活-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

我們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觀塘區認可服務提供者之一,持券人士可本中心使用中心服務及家居服務,當中包括提供車輛接送服務、陪診服務及膳食安排等等。

中心透過認知刺激療法(CST)、魔術認知訓練、音樂治療、園藝治療、心靈藝術治療、社區生活技能訓練等不同的介入手法,讓患者在訓練認知能力之餘,又玩得開心,真正做到好玩又專業。

我們的團隊由一班資深職業治療師、社工、護士、認知障礙症照顧策劃師等組成,具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經驗。每名長者的需要均不盡相同,專責社工為患者訂立長遠而全面的個人照顧計劃,作持續跟進

服務特點

專業及有趣的
認知訓練課程

跨專業的合作將魔術、音樂治療、園藝治療等結合認知訓練元素,能讓患者在訓練認知能力之餘,又玩得開心。

具備熟練、有經驗及
專業的團隊

團隊是由資深職業治療師、社工、護士以及認知障礙症照顧策劃師組成,具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經驗。

良好的醫社
合作關係網絡

經過職業治療師評估後,我們會將個案快速地轉介到醫院或醫務所作再進一步的診斷,例如聯合醫院、九龍醫院、港安醫院。

持續性的
個案跟進

因爲每名患者的需要均不盡相同,專責的社工會為患者訂立長遠而且全面的個人照顧計劃,作持續性的個案跟進。

服務內容

中心服務

家居服務

上門接送

膳食安排

車輛接送

陪診服務

聯絡查詢

樂力-長者日間訓練中心

樂力長者日間訓練中心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認可的服務提供者,中心於2013年9月開始投入服務,一直為長者提供全面而優質的護理及復康服務。中心由護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及社工組成,為長者們進行專業評估,透過不同復康訓練,改善長者們的身體機能,為生活增添快「樂」和「力」量。

除了為長者提供專業照顧外,中心的環境及設備都是特別為有復康訓練需要的長者而設,適合患有中風、痛症、跌倒骨折、柏金遜症及認知障礙症等長者使用。我們亦為護老者提供支援服務,提升照顧長者的知識和技巧,從而舒緩照顧者的壓力。

服務特點

復康訓練環境
及設備

具備熟練、有經驗及
專業的團隊

持續性的個案跟進及
制訂適切的照顧計畫

服務內容

專業評估

復康訓練

護理服務

認知訓練

社交心理支援

聯絡查詢

適樂-腎病腹膜透析及骨質疏鬆護理

適樂–腎病腹膜透析及骨質疏鬆護理,為合資格使用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的長者,提供家居為本的照顧及支援服務。 除了基本護理、復康運動、個人照顧、家居照顧、到戶照顧者培訓等,我們亦會為需要進行腹膜透析(洗肚)、骨質密度低的人士作特別的護理。

服務特點

提供
「全方位」服務

由專業的護士進行整體護理評估,提供腎病及其他健康知識。

注重感染控制及
併發症預防

透過指導預防、提升健康知識、技巧訓練等,藉此減低預防併發症(如: 腹膜炎)、骨折的情況。

注重技巧評估
及指導

為新照顧者(如轉換工人)以及年邁照顧者進行洗肚程序培訓。

舒緩
照顧者壓力

全年無休的洗肚程序為照顧者帶來莫大的心理壓力,因此本中心提供短期洗肚服務(到戶及中心),可讓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。

服務內容

腹膜透析護理服務

日間護理服務

骨質疏鬆護理

其他增值服務

聯絡查詢

Scroll to Top